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转载】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2016-01-23 00:25:32|  分类: 健康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 小美 - xing1969wuw的博客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 小美 - xing1969wuw的博客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 小美 - xing1969wuw的博客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 小美 - xing1969wuw的博客桑叶让我成功减掉32斤 - 小美 - xing1969wuw的博客

 
         三年前我曾患肥胖病,块头很大——90kg体重,却没有一点力气,手脚麻木,心悸气短,盗汗,相貌丑陋,运动不方便,甚至连上楼梯也有困难,血糖值偏高。

 - 小美 - 小美

 我到处求医,吃减肥药,但收效甚微。正在无可奈何之际,偶然听到一个民间流传的故事:古时候一肥胖病患者,听了医生的话,吃霜后桑叶而痊愈。我想:“反正花不了什么大钱,不妨试试。”

 因此,就在霜降后,即10月份,当桑枝上的秋叶还剩余1/3桑叶时,托四位农村朋友采摘、晒干、收藏,然后用来当茶饮服。具体服法是:每晚用一杯冷开水浸泡5g左右的干桑叶,第二天清晨空腹服下,再冲水浸泡,白天当茶喝,傍晚把桑叶渣倒掉后重新浸泡,翌日饮服。如此循环往复一个冬春,奇迹出现了:盗汗去除,体重减轻,身体恢复正常。原来每天晚上都要汗湿被褥的,尤其是晚上喝酒以后盗汗特别多。可饮桑叶茶近两年后,竟一点盗汗也没有了,就算是晚上饮了酒也无盗汗。体重由90kg减少到了74kg。人也感到神清气爽,手脚不再麻木,脚气、水肿消除,力气也有了,且两年来无反弹现象。全家人非常高兴,旁人十分惊奇,问我治好肥胖病的秘诀,我回答是:霜后桑叶当茶饮。单方介绍患肥胖症的同事、学生,效果同样好。

 话虽这么说,根据何在又不太清楚。为此我跑图书馆,从医书中寻找答案。医学名著《本草纲目》中载,秋后经霜打的桑叶为“神仙叶”,并注明桑叶主治:清寒热;汁:解蜈蚣毒;煎浓汁服,能解除脚气水肿,利大小肠;炙熟煎饮,代茶止渴。经霜桑叶研末,末汤饮服止盗汗。

 - 小美 - 小美

 桑叶是一味具有疏风清热作用的中药材。如今,日本正准备将桑叶开发为人类的食物。日本卫生研究所在长期动物实验中发现,给实验性与自然发病的糖尿病动物食用桑叶4~6个月,会显著抑制糖吸收现象。另观察10个月的血糖值,与对照组相比也显著降低,且有非常明显的差异。据研究,桑叶中含有17种氨基酸,还有脂肪、糖类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叶酸、胡萝卜素和钙、磷、铁、锰、钠等营养成分。据测定,人类所需的三大营养物质,在初冬霜期的桑叶中含量很高。日本有关人士认为,桑叶极有可能成为功能性食物。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