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转载】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2014-08-09 22:27:08|  分类: 美术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北京瑞丰达文化《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1.傅抱石山水画

傅抱石(1904—1965),原名长生、瑞麟,号抱石斋主人,江西新余人。我国著名画家、国画大师、“新金陵画派”的创始人、“新山水画”代表画家。年少时即自学书法、篆刻和绘画,1935年起在中央大学艺术系任教,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美协江苏分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印章研究会副会长,1952年任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1957年任江苏省中国画院院长。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2.钱松嵒山水画

钱松嵒(1899—1986),号岩庐主人,又名松嵒,室名顽石楼,江苏宜兴人。 中国现代中国画家。与傅抱石一起创建“新金陵画派”。历任江苏省画院画师、副院长、院长、名誉院长,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美协第三届常务理事和江苏分会副主席、名誉主席。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3.宋文治山水画

宋文治(1919—1999),江苏太仓人,师从张石园、吴湖帆、陆俨少、朱屺瞻等。1957年在江苏国画院从事山水画创作,60岁后得“泼彩”和其他新技法启发,作品气息清新,妙趣横生;曾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美协副主席,江苏文联委员,南京大学教授等职。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4.魏紫熙山水画

魏紫熙(1915—2002),原名显文,生于河南遂平。曾任江苏省国画院画师、徐州市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1957年同傅抱石等人筹建江苏省国画院,参与组织并参加了著名的两万三千里写生,是新金陵画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晚年山水画无论是题材、还是技法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大面积泼墨和重彩朱砂点的运用,既传统、更现代,画风显得异常新颖。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5.亚明山水画

亚明(1924-2002),原姓叶,名家炳,号敬植,安徽合肥人。“新金陵画派”的中坚推动者和组织者。历任无锡市美协主席,江苏省美术工作室主任,华东美协理事,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主席,中国美协常务理事等。


新金陵六大家山水画比较 - 大镛艺术山庄 - 大镛艺术山庄

6.张文俊山水画

张文俊(1919— ),山东人。擅国画。1947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江苏省国画院创始人之一,是金陵画派第一代中依然健在的最后一位大师。中国美协会员,曾历任江苏文联常委,历任南京文工团美术组长,江苏省美术工厂厂长,江苏美术工作室副主任,江苏省美术馆艺术顾问,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江苏省书法印章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文德山水画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副主席。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