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原创】《玩石斋札记》后记  

2009-04-13 21:39:11|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人生脚步匆匆,蓦然回首,已是灯火阑珊。那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最后变得一片模糊,我在这模糊的轻痕里仔细辨认着来时路。在路边,我把一些飘落的枝枝叶叶拾起,小心地缀成一串干花般的记忆。

我这人很平凡,平凡得像石头,当然不是那有价值的奇石,只是路边的一颗难入时人眼的小石子而已。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特别的喜欢石头,玩石即是我的笔名。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参加工作后先后从事教育、卫生、新闻及行政工作,都是一些不同的业务,角色转换较大。如同社会的一个个窗口,我在那些窗口里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闪光点,当然也不乏阴暗的东西。有人说“阅历是一笔财富”,我看不无道理。正是这些不同领域和不同层面的所见所闻,扩大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人生,至少留下的记忆不单调。

我一直思考着用什么方式把这些记忆留住。有朋友建议我写自传,我摇摇头,回答:“不够格。”因为我很平凡,没有干惊天动地的事业。想来想去,我还是写一些随笔,通过自己的一些生活片断来反映当时的时代和环境。其实写随笔我也犹豫,因为十多年编辑记者的职业生涯基本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用事实说话,不喜欢花多余的笔墨,突出现场感。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柔美的文笔,谁会看呢?这时有朋友为我打气,说:“这种风格也是风格。我看你写的散文不疾不缓,干净利落,没有废话,我就喜欢。”也许就是这属于安慰式的话吧,鼓励我一句句,一行行,一篇篇写了下去,最后结集成册。

在此,我衷心感谢一路走来曾经关心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