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原创】题画《早春》  

2009-02-09 22:40:15|  分类: 玩石闲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言春尚早,

原野渐葱茏。

群鸟欢啼处,

徐徐拂暖风。

【原创】题画《早春》 - 玩石 - 玩石斋
 

                                                        赏玩石国画《早春》

                                   山水印象

 

我不是美术评论家,也不是画家,但我天生喜欢画家们的山水写意画!因此,我的生活中也就多了许多画家朋友,多了与画画有关的话题。

我在想,一个好的画家在热爱大自然的同时,一定总是善于发现潜藏在自然中美的情愫和形式抽象的特点;从而清新而又简约地勾勒出他们那很有韵味的绘画语言。于是,在他们的写意山水画里,总能让人看到那柔淡秀雅,气韵空远,飘逸婀娜,如梦似幻,化衍天成的图景。“诗是无形的画,画是有形的诗。”应该说,中国的诗与画是意境的熔铸,更是写实与梦幻的重现。 

自从有了博客以后,我偶然发现常来常往的博友中也有个山水写意画的高手,她的博名叫“玩石”。每每细细观赏她的作品和题跋,总感觉有一种久违的满足和遐思。也许,我们这个东方国度里的水墨里蕴含了太多的诗画元素!

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我只能展开想象的翅膀了。想象中她一定跋涉过江南的青山绿水,或者说她一定汲取过皖南内蕴丰富的诗情和沉静的光芒,以至于在博客里欣赏她的画作和欣赏我现实生活中的画家朋友作品一样,感觉他们的画有着如出一辙的渺远清新,美轮美奂,仿佛他们都以云烟为友,胸存万壑,只要随手涂抹,自然之中的山峦暮霭,云林森渺乃至风晴雨晦就都能瞬间跃然纸上。那新颖的作品风貌,足实让我感受到她低声吟唱的心曲,这心曲无疑是画家心灵语言与艺术作品的结晶,有着勃发和澎湃的生命力啊!

新年刚刚开始,迎春的笑脸刚刚绽放,除去料峭的春寒,我把春天的温暖送给这位画家朋友!也衷心地祝愿她和我所有画家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能画出更多如梦似幻,化衍天成的作品,从而惊世骇俗!名震画坛!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