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沧桑往矣  

2008-09-23 17:51:29|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朋友。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我好想和你说说话把祝福表达,又犹豫再三,怕唤起你渐渐远去的记忆。

 

你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是你不了解我还是太懂我?在别人的眼里我却不是,以致在论坛常常被人称为兄弟。他们的理由是我作品的风格,回帖的内容和口气都像男人。我也认为自己大多时候比较理性。你还记得你写的那首词吗?“旧事过,情谊错,寒雨送秋绿叶落。风吹紧,雪飘薄,凉雁寄语,呢呢悲曲,歌!歌!歌!  闲愁多,似长河,廻肠九曲若钢磨。人茫茫,尘漠漠,消除无计,独步偊偊,何!何!何!”当读完这些文字时,你知道我是怎样的心情吗?字字如钢针,心疼难忍啊!可我给你的回复却很钢性:“凉风恣,严寒意,雁哀频淌相思泪。唏嘘乐,谁人作?满怀疑虑,几番求索。错!错!错!  同心事,能儿戏?现实明摆谈何易。东西各,今非昨。旧情当剪,束之高阁。莫!莫!莫!”其实你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啊!你的闲愁让我牵挂。夜深人静时,我常常对着月亮将你的那些愁情翻晒。

 

你写的“不羡鸳鸯常比翼,往日情怀总是诗”,我常常记在心头。是啊!“花前月下当年景,化作沧桑往矣吟”。我们虽然有缘无份,但我十分珍惜我们曾经有过的情谊。但愿我们到白发苍苍的那一天甚至生命的最后时刻,诗还是那么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