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美丽“玲妹妹”   

2008-09-23 17:46:48|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二三,齐步走!”口令充满无限的爱怜。

           女人微微侧着头,鹅蛋形的脸挨近着另一张国字脸,定格在一抹余晖里,吸引市委院子里众多目光。

         “玲妹妹又在当教练,你进步好快呀。”邻居大娘笑着表扬练步的男人。然后又摇摇头连声感叹:“唉,不容易,不容易!”

        “是啊,他丈夫出车祸有五年了吧?开始那样子真是吓人,脑袋开了几次刀,脑组织萎缩,没有记忆,不能说话,不能大小便,也不能走路,比婴儿还不好服侍呢。现在又能重新站起来,真是奇迹!”有人接着说。

        “谢谢大家的关心!俺建新现在不仅能基本自理,还能玩牌呢,昨天他赢了俺二毛钱。你们问他,是不是?”“玲妹妹”微笑着朝他的丈夫眨眨眼,呶呶嘴。

        “嘿嘿!”只见建新一脸憨笑。

        “玲妹妹”是建新对妻子雅玲的特别称呼。有人说,夫妻时间长了,两人之间剩下的只有亲情了。但我想,在这对结婚二十余年的夫妻之间应该不仅仅只有亲情这么简单。在那段失忆的日子里,其他人他都不认识了,其他事情也都不记得了,唯独记得自己有个“玲妹妹”。说明爱情在他的灵魂深处。如果没有爱的刻骨铭心,他对“玲妹妹”的印象不会那么深刻。

          我和这个叫“玲妹妹”的是邻居,以前只限于见面点点头的那种关系。给我的印象就是:这个女人好漂亮!皮肤白皙,身材苗条,五官端正而柔和,脸上常常挂着温和的微笑,个性一点也不张扬,典型的东方女性。我不禁想起古代有人赞誉美女“增之一分则长,减之一分则短”的话来。说心理话,作为女性我很羡慕,但不嫉妒。我对“玲妹妹”的真正了解,是在她这几年无微不至照顾丈夫的行动中。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要照顾一个几乎成了植物人的丈夫,五年如一日 ,而且爱情不减当年,要多大的毅力?我没有和“玲妹妹”生活一起,不了解她的饮食起居,也不了解她如何替丈夫喂饭洗身,接屎端尿,像教幼儿一样一点一点唤醒丈夫的记忆。但我常常看到她有时扶,有时牵,双双在院子里的情形。她的手常常温柔地抚摩他的脸,还把自己的脸贴着他的脸。教他认人,教他数数,一遍不行,二遍,二遍不行,三遍,如此一二三,再而四,声音总是轻轻的,柔柔的,没有表露过任何厌烦情绪。我望着她常常微笑的脸暗自琢磨: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性呢?面对人生的变故仍然微笑着,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她柔弱美丽的外表藏着一颗怎样坚毅无比的心!心灵比她的外貌更美啊!记得以前有一个名叫《渴望》的电视连续剧 ,其主人公慧芳就是以她的善良谱写了一曲真善美的颂歌,让人们一记多少年。如果把“玲妹妹”的故事搬上银幕,不也同样感人吗?

          可能他丈夫的身体还没有全部康复,心智也不像正常人一样健全,但恢复至目前这个状态已是不易,而且正在一点一点好起来。“玲妹妹”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难怪她的脸舒展得更柔美了。

          祝建新早日康复!  

     愿“玲妹妹”更加美丽,永远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