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不惑【小小说】  

2008-09-23 16:30:19|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的买断了。”钢厂办公室主任云丽推着单车木然地朝厂门口走去。
      “不舒服吗?你脸色这么难看。”传达室老王关心地问。
      “哦,没事。”云丽勉强一笑,极力镇静起伏的情绪。
       走出厂区,她茫然不知所往。“今天是你40岁生日,早点下班,我们好好庆祝庆祝。”她突然想起丈夫的叮嘱。
        这么巧赶上40岁生日这天下岗……“庆祝?庆祝下岗吧。”云丽苦笑一声,推着单车往河边走去。三四里的路今天显得格外漫长,来到沙滩她觉得很累,将单车一撂,一屁股坐了下去。
        河边是云丽常来的地方,或高兴,或烦闷,她都想到这里看一看,坐一坐,这已是多年的习惯了。18年前,她从师大毕业分配到钢铁厂办公室,让那些分配到乡下教书的同学羡慕不已。好友婷婷曾嫉妒地说:“你倒好,捧上金饭碗了!” 她也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谁知现在……
       望着流动的河水,她长长叹了口气。
     “你没事吧?”不知什么时候,婷婷竟然来到了身后。
       云丽没有做声,可眼睛还是止不住湿润了。
     “是买断的事吧?”婷婷小声问。云丽不吭声。
     “你呀,这么一个聪明人,连这也看不透!买断的又不是你一个。那些开小店的,摆地摊的,做夜宵的,还不是照样过日子?何况你有知识有文化,怕什么?”
       云丽想起,婷婷几年前下岗后一直做服装生意,好象比那些上班的日子过得还滋润。
      “你看沿海那边有几个人一辈子固定一个单位?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说不定啊,这次买断对你来说是一个新的机遇。”
       “我都四十岁了,还能干什么?”云丽几乎在喊。
     “四十岁怎么啦?四十而不惑!你有文凭有经验,到哪里不能干?”
     “你少糊弄我,如今是年轻人的天下,大学毕业的都找不到工作,谁还能看上我?”
     “要不,你到我店里试试?肯不肯屈尊,主任大人!”
     “这……”
     “好啦,好啦,反正你自己拿主意。今天你生日,走,先到我店里挑件衣服,再到你家吃中饭,晚上嘛,听我安排。”
     “谢谢你,婷婷。你帮我解开了心里的结,这比送什么都珍贵。”云丽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沙子,把倒地的单车扶起来。
     “这就对了。车到山前必有路,世上没有过不了的坎。”
      也许是被婷婷的话感染了,云丽似乎忘记了“买断”这一不愉快的字眼,微笑着说:“好,我跟你走!”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