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原创】仗义醉汉   

2008-11-23 21:26:40|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调入妇联就赶上五年一次的换届工作,总结推介一批妇女先进典型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因为时间紧人手少,已经怀孕的我常常和同事坐公共汽车下乡调查采访。

那天,我一个人搭公共汽车去梅桥,然后步行四五里路去一个农妇家里搞典型材料的调查。回到小镇已是黄昏时候,我腆着大肚子徘徊在公共汽车停靠的地方。老半天了也没有看见一辆车子路过,怎么回事呢。 “预产期快到了,不能在外面过夜。”出门时,妈妈反复叮咛。无论如何今天必须赶回去,否则家里人会着急的。我焦急地望着来车的方向。

“你还在这里等车呀,已经没有了呢,最后一趟公共汽车都走了。”突然一个满脸通红满口酒气的醉汉走了过来。正说着,一辆大卡车开过来了。只见那醉汉箭一般冲上去,两手摊开,拦住车子。那开车的年轻人不知所措,急忙踩刹车,口里骂着:“找死啊,你!

我都替他们捏把汗。

醉汉也没理会司机,又是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就走。走近车子,他用手猛拍车门,并不由分说把我往车子里推搡。也许司机没见过这个架势,心理发怵;也许看到是一个怀孕的大肚子女人,动了恻隐之心,他二话没说就让我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

“他是你的什么亲戚呀?”待我坐稳后,司机侧着头问我。

“亲戚?我还不知道他是哪里人呢。”我也一头雾水。

我刚回过神来正想对醉汉说句感谢的话,远处却只有一个踉踉跄跄的背影。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