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原创】挂山  

2008-11-23 20:58:23|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撑着雨伞去妈妈坟上挂山时,我不由得想起杜牧的诗来。难怪这诗从唐朝开始一直流传至今,几乎老幼皆知,于情于景,贴切极了。

每逢节假日,妈妈总想着我们回去或打电话给她。这是她过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是否也在盼望呢。如果人真有灵魂的话,我想她肯定和往常一样在那边唠叨:“这些孩子,怎么还不来呢,一个电话也行啊!”想起平时妈妈那翘首以待的样子,我催弟弟及侄儿加快步伐。

雨越下越大,来到坟前已是大雨滂沱了,不仅淋湿了我们的衣服也淋湿了我们的心。尽管过去了半年,经历了去年冬天的冰雪,但我们为妈妈制作的电脑半身像依然完好无损地立在坟堆上。透过雨帘,她一如生前那样慈祥地看着我们。

“妈妈,您在那边还好吗?我们为您挂山来了。”我们把买来的五彩挂山纸挂在妈妈的像上头,然后在坟前点燃了三根香和一叠钱纸,跪着和妈妈说话。

“妈妈,那晚我梦见您两只脚各穿一只不同的鞋,并生气地把玉镯砸在地上。真是这样吗?我现在多烧点钱纸,您自己去买吧。切记不要像过去那样节俭了,该吃就吃,该穿就穿,该玩就玩。”

“如果缺钱花,就托梦给我,我在家里离这里近些,我会送钱来的。”小弟边放鞭炮边接过我的话说。

这些话不知道妈妈听见了没有?如果能与天堂通话,我会常常打电话给她,听那熟悉而亲切的声音,还听那来自天堂的唠叨。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