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闹 房   

2008-11-15 22:59:47|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去爱人所在的乡政府。吃晚饭时,有人悄悄地对我说:“吃饱些,好闹房。”
   
       “谁结婚?”我莫名其妙。

       “乡干部的家属第一次来都要闹房,这是我们的规矩。”对方一脸的微笑。孩子都10岁了,还闹房?我忍俊不禁。

         随着一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锣鼓唢呐及敲碗击盆之声大作。20多个男女一齐涌入我们的卧室。一支支红烛也变戏法似地亮了起来。好一室洋洋喜气!
    

          一会儿,主持人宣布:节目开始!第一个吃攀花糖。

         眨眼间,一根红毛线拴住的口香糖在天花板下面荡来荡去。他们的要求是:由丈夫抱着妻子伸手摘取。我和爱人结婚10年有余,可当众搂搂抱抱似乎从未有过。这怎么好意思?我俩相视一笑,脸红到了耳根。众人开始起哄,“威逼利诱”之下我们只得从命。人抱起来了,手伸上去了,口香糖却在忽高忽低中躲闪,老是够不着。没办法,只好重来。“一二三,好!”我终于将糖攀了下来,众人这才暂且罢休,笑吟吟地接过我们的糖果。接下去的节目,一个比一个新奇,一个比一个有趣。锣鼓声、击盆声浓重渲染着欢乐的气氛。

         月亮升得老高,闹房的人才笑嘻嘻地离去。我和爱人仿佛又回到了10多年前的新婚之夜,几分甜蜜,几分温馨。
 


   【 注】这是许多年前记载的一个生活场景,虽然没有太多的意义,但反映了乡干部在单调而艰苦的环境中自娱自乐的某些生活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