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家教的困惑   

2008-11-15 22:52:24|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写了一篇我意想不到的日记。

“妈妈工作很忙碌,回到家里要搞家务事,还要管我的学习。其他方面我都佩服她。可是,她的脾气很暴躁。如果我的笔搞坏了,或者做错了一件事,她就会大叫起来。她的叫声象一头狮子在咆哮,吓得我浑身发抖。好心的父母啊!冷静地想想吧,这样的教育,孩子是不理解的。”

看到这里,恰似这窗外的寒风直钻我的心窝,凉飕飕的。

我像咆哮的狮子?孩子,你是将所学到的辞藻堆砌一番,还是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如此糟糕?我多么希望是前者呀。然而,你睡梦中微锁的眉头告诉我:是后者,是后者!我潸然泪下。

扪心自问,我对你倾注了一个母亲全部的爱。你是否还记得7年前妈妈题赠给你的那张明信片?明信片的一面是湖南大学风景照;另一面是我填的一首《江南春》词,那首词每句首字相连,则是“文照快成长”。如今你已识字,仔细看看,便不难领会妈妈的一番苦心。平常,尽管我工资微薄,却舍得花钱为你买那些几元甚至几十元的书。你看,书柜里满满装着的既有厚本本《西游记》、《世界童话名著》、《中国神怪故事大观》、《十万个为什么》,也有《智力游戏》、《趣味数学》,还有简笔画、蜡笔画、毛笔画、素描等等。我还常常变着法儿训练你自己编故事。你知道吗?每当我故事讲到精彩处,便拍拍脑袋说:“忘了呀,你帮我完成吧。”那就是我有意识对你的培养。

总之,我爱你,更希望你成为有用之才。也许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多?你不听话,我心里恨铁不成钢的焦急会立即转化成雷霆万钧发泄出来。这时的我,形象肯定欠佳,我也曾暗暗后悔过。但悔归悔,懊恼时,照样怒发冲冠,不能自制。然而,我绝没有想到,你幼小的心灵竟会受到如此大的伤害。

孩子,我是望子成龙心太切啊!你幼小的心怎么能够理解?

孩子,你的日记使我震惊,也使我猛醒。我真该冷静地想一想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