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谁的母亲跪街头  

2008-11-15 22:11:39|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也知道有母亲节吗?久雨阴沉的天终于露出了笑脸。女儿拉我去逛街,我高兴地答应了。

“妈妈:这件不错,手感柔软,试试吧。”在服装店,女儿为我积极参谋,精心挑选。

“这么花哨,老妈不年轻啦,能穿吗?”我心里虽然喜欢口里却这么说着。

“您怎么不年轻,完全可以穿哟。您女儿的眼光不错哩!”到底是当老板的,只见她飞快地接过话头,并利索地将衣服从模特上取下递到我面前了。

“哈,真的合身又衬皮肤”当我从试衣间出来,女老板如此奉承。

“我选的,当然不会错啦。”女儿洋洋得意的样子。

付了钱,我们母女俩心情愉快地走出店门。

“行行好吧。”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妈妈在不远的街头磕头。她的面前平平整整的摆着一张写满毛笔字的白纸。路过她身边的人有的投去怜悯的目光;偶尔有人丢些零钱;还有的人视而不见坦然走过,这也许是近几年来见得多了抑或怕上当受骗的原因吧。

 “这么大年纪了,怪可怜的,你去给她点钱”我吩咐女儿。

女儿立即走近老人,从口袋里掏出钱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碗里。

“那白纸上写些什么?”我不忍心去看,但想知道里面的内容。
          
“我不敢看。不管写些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跪在这里,肯定有困难。”女儿回答。

“我看她和外婆一般大,不知道她有不有儿女?如果有的话,让老母亲跪在街头乞讨,算怎么回事啊!今天是母亲节呢。”女儿感叹着。

“是啊!自古就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慈孝观念哟。”我本来愉快的心情突然变得沉重起来。

 老人那磕头时一上一下摆动着的白发,定格在我的眼里。

 我鼻子酸酸的,拉着女儿迅速离去。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