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我们一起走过  

2008-11-01 23:40:00|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多半夜三更?明月映台灯。窗前剪影,如田格子,执笔勤耕。     一纸油墨芳香溢,与读者、相共心声。寒来暑往,回眸盈泪,难舍真情。”当办了15年的报纸说停就要停的时候,我们报人的心揪在一起。

“真的要停吗?”大家你望着我,我望着你。那眼神很复杂,既有对未来工作的迷茫,更有着对报纸一份深深的眷恋。

2003年,全国报刊大整顿,县市报首当其冲地被整停了。为了地方的这块宣传阵地,市委高度重视,上省进京,力求保住。然而大势所趋,无力回天,留给我们的就是如何善后。

那是我人生中感觉最沉重的日子。所有的资产和财务清理,二十多人的去向,阵地的最后坚守,报纸及其广告的扫尾,还有那些陈年老账的报款催收,等等,一件件一桩桩如重担压在肩头。工作负担之外更多的是思想上的压力。虽然撤销报纸是全国的统一部署与行动,但毕竟是衰亡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心里涌出一股说不出的酸楚。办报15年,经历了报纸由无到有和由小到大的全过程,就像亲眼看着并陪伴着一个孩子在慢慢地成长,眼看这个可爱的孩子成年却一下子说没了就没了,那种感觉的确不好受。难忘报纸复刊时的艰辛,难忘报纸为人民群众鼓与呼带来的心理满足,难忘与同事同起同落同甘共苦的的那些日子······

那又是一段被深深感动的日子。常说关键时刻最能考验人,我算是体会到了。无论班子成员之间,还是一般干部职工之间,变得格外的亲切和友好。看得出来,大家都在用心呵护着,如同怀抱着一个青花瓷瓶唯恐不小心被自己打碎了。上班也没有迟到早退者,工作上一如既往地各思其事,该干么干么,没有懒惰,没有斤斤计较。离散伙的日子越来越近,凝聚力却越来越强了,下班的时间过了,有人还在办公室忙碌着。

一天,有同事对我和总编说:“报纸以往都是宣传别人,为读者服务,最后一期留给我们自己吧,让我们以独特的方式告别读者,告别自己心爱的事业。”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建议。于是,大家精心策划着《我们一起走过》的特别版。上面是每人一张照片及一段文字,或诗或词或对联或一句话,都发自每个人的肺腑,那样真挚,那样感人。

“太感动了,挺悲壮的感觉,看得人眼泪都出来了,我要好好珍藏着这份报纸。”有读者打电话对我如此说。

读者珍藏的是我们的报纸,我却永久地珍藏着我们报纸撤销时同事之间的那份真情和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