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玩石斋

一个尘嚣渐远的地方 多少诗情画意 更有岩石般的品质

 
 
 

日志

 
 

过客匆匆  

2008-11-10 22:31:21|  分类: 玩石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和我说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寓言故事:

 一只松鼠一直不停地向前跑。当跑到其他动物前面时,它回头问:“我前面还有多远?”大家摇摇头,回答:“不知道。”于是,它又继续向前跑去。突然,它撞到了一棵大树上。抬头望,看见一只乌鸦站在树枝上,它说:“乌鸦,你站得高,看我前面还有多远?”乌鸦说:“你到头了,前面什么也没有。”松鼠就大哭起来,还边哭边说:“我跑那么快干么呀,跑时两边的风景都没来得及看,结果什么都没有啊,呜,呜,呜!”

 这不禁让我产生许多联想。记得一个朋友退休的那天对我发出感慨。她说:“勤勤恳恳干一辈子,最后就是领导谈话三分钟打发了,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就是嘛,人生追求难道为这三分钟?有些人在一起还争权夺利,勾心斗角,想想没有意义啊!”我也跟着感慨一通。其实当时我也只是隔靴搔痒罢了,因为还没有切身的体会。

 一场罕见的冰灾袭击湖南大地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电话,说领导要找我谈话。准确地说是找我们,对单位异动的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其实谈与不谈都无所谓,我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是宣布退位,从此赋闲。我没看时间,不知正式谈话有没有三分钟?尽管当时并没有在意,但我知道针对我个人的肯定没有。一时间,我脑子里浮现着松鼠的故事,想起那只傻乎乎的松鼠,觉得可笑极了。突然不知哪来的灵感,心里竟涌出一首七言绝句:

 缤纷灿烂信终端,

 一路风光草草看。

 面对荒芜回首望,

雪中灯火已阑珊。

    走出政府办公大楼,皑皑白雪有些刺眼,脚底下的冰也很滑。短暂间的茫然后,身心陡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迈着轻盈而坚实的步子朝家中走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